展覽介紹 書介 邀請咭 記者室
《櫻梅桃李 --- 黎明黃詠賢藝術展》是當代嶺南畫派大師黎明先生、聯同其夫人黃詠賢女士及其兩位子女文心、文希的作品聯合展覽,嶺南畫派一向提倡折衷中西,拓展題材,反映現實,表現時代,黎先生正是秉承嶺南畫派革新批判的精神,及其對中國的悠久藝術傳統抱持的執著信念,為這歷史久遠的藝術風格開拓一片清新雄奇的藝術新風。而黃詠賢女士不僅是黎先生的賢妻,更是得意門生,故黃女士之畫作同是有著鮮明的嶺南畫派之風格,不論花鳥蟲魚、山水木林、均有嶺南之生動親切,發揚嶺南之倔強剛正,纏綿婉轉。

他倆的子女雖不是全職畫家,而是旅居美國的專業人士,仍得到父母的薰陶,以書畫作為發揚中國文化藝術之精髓。

是次展覽共展出書畫作品約160幅,題材包括有花鳥、山水、人物、畜獸等,其中近80幅為黎明先生的代表作,其餘為三人之作品,四位藝術家各自發揮個性及風采,互相輝映。巿民可在一次展覽中,欣賞到雖同一宗源,又各有特色,多采多姿的藝術風格。在紛爭不斷的社會,宣揚「互相包容,互相欣賞」的訊息,為社會營造和諧的氣氛。

展覽日期:
時間:
地點:

查詢電話:
6月10日至19日
上午10時至晚上九時
九龍界限街101-109號香港國際創價學會
香港文化會館池田紀念講堂
(852) 2339 9300


© 香港國際創價學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