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

「希望的種子」展覽專題講座

是次「希望的種子」展覽將設有4個專題講座,歡迎各界人士參加,費用全免。
報名請按此

專題講座(一)
日期: 9月17日 (六)
時間:下午4時
地點:香港國際創價學會文化會館池田紀念講堂
主講者:周兆祥博士
主題:綠色革命 心的轉化
簡介:「環保」已成為現代都市人的口頭襌,亦越來越多人實踐「環保」。不過這些淺綠的行動仍然不可能力挽狂瀾,解救生態崩潰人類滅亡的危機。說到底,只有人心回歸自然,大家思想和生活方式不再變態,才有希望集體活下去。
名額:150人

專題講座(二)
日期: 9月24日(六)
時間:下午2時
地點:香港國際創價學會文化會館法樂禮堂
主講者:蔡少薇博士
主題:有機食物
簡介:越來越多人關注「有機食物」,但甚麼是有機食物呢?有機食物較傳統耕作食物更健康、更安全嗎?講座中還會討論食物對環境的影响,以及有機食物對可持續發展的正面影響。
名額:120人

專題講座(三)
日期: 10月1日 (六)
時間:下午2時
地點:香港國際創價學會文化會館法樂禮堂
主講者:宋亦希博士
主題:生態保育及生物多樣性
簡介:生活在大都市中,人們常常遺忘我們的生活對大自然的依賴。不少動植物正面臨滅絕的危機,生態系統也許將失去平衡,人類是否可以獨善其身?我們應如何面對?
名額:120人

專題講座(四)
日期: 10月2日 (日)
時間:下午2時
地點:香港國際創價學會文化會館法樂禮堂
主講者:黃潔文博士
主題:隱形殺手──揭示空氣污染對公眾健康的影響
簡介:世界衛生組織於2013年將戶外空氣污染列為與煙酒砒霜同級的最高級別致癌物。單在香港,每年就有數以千計人士因空氣污染而提前死亡。面對這個眼看不見而無處不在的隱形殺手,我們有何對策呢?
名額:120人

報名方法:
9月5日(一)開始接受報名
1. 親臨香港國際創價學會文化會館事務室
(辦公時間:星期一至日,上午9時至下午7時)

2. 「希望的種子」展覽網頁
報名請按此

環保生活墟及環保生活體驗

展覽期間,設有環保生活墟及環保生活體驗,讓參觀人士體驗一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為環保出一分力。 「環保生活墟」會介紹不同主題的環保小智慧,「環保生活體驗」活動特別為學生而設。 「環保生活墟」內容豐富,以攤位方式進行,讓參加者接觸到氣候暖化、電子廢物、紙品廢物利用、廚餘廢物利用、塑膠廢物利用、有機食品及水資源共七個主題的生活小智慧,將環保生活輕鬆帶回家! 想知道介紹各主題攤位的開放日期,就要留意下面的時間表啦! 由學生部設計的環保生活體驗,以集體遊戲形式加深參加者對「可持續發展」的理解。大家睇完展覽記得黎寶淨會議室(即販賣機旁)玩啊! 開放時間: 星期六:10:00-20: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:10:00-18:00

一個人
偉大的人性革命,
將能夠轉換
一個國家的宿命,
進而能夠轉換
全人類的宿命。
──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池田大作

香港國際創價學會

地址:九龍界限街101-109號

電話:(852) 2339 9300

版權所有 © 2016 香港國際創價學會 © 2016 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 of Hong Ko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