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從一開始》短片創作比賽

快速導覽

 

活動介紹:

「從一開始」是「希望的種子」展所要強調的中心思想。藉此帶出一個人的作為有多大,以鼓勵參觀者掃去心中的無力感。為強調此「從一開始」的理念,是次展覽特設《從一開始》短片創作比賽,鼓勵參賽者先行在網上閱覽「希望的種子」的展板,再製作一段描述人與社區、環境之間相互關聯的短片,表達出如何從一個人開始出發,為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按此觀看「希望的種子」展覽展板

按此報名

 

比賽組別:

學生組:中一至中六學生
公開組:大專及公眾人士
Top

 

參賽團隊:

團隊人數 1至10人
作品數目 每個團隊只可提交1份作品
參加方法 參賽團隊須於
2016年7月30日

或以前於網上報名
主辦單位收到報名後會以電郵發出登入名稱及密碼。參賽團隊完成短片後,在限期前登入網站遞交作品。

Top

 

作品要求:

片長 不多於3分鐘 (包括標題及片尾字幕)
語言 廣東話 或 英語
字幕 中文
格式 720p或以上, mp4 / mov / wmv / avi 檔案格式均可,檔案大小不超過300MB。
詳情 作品須呼應主題
於遞交作品時,須提交不超過 200 字的文字闡述作品構思和創作理念,以及製作人員名單和短片使用配樂之來源。
參賽團隊須派最少一名成員出席於7月30日舉行之「短片製作工作坊
參賽短片須於 2016年8月15日23時59分或以前,上載至比賽網站

Top

 

各組別獎項包括

獎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獎品
1. 最佳短片-冠軍     獎座、證書及現金港幣5,000 元
2. 最佳短片-亞軍     獎座、證書及現金港幣3,000 元
3. 最佳短片-季軍     獎座、證書及現金港幣1,000 元
4. 最具創意獎            獎座及證書
5. 優異獎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    獎座及證書
6. Facebook 觀眾至Like大獎    獎座及證書

備註:所有參賽團隊均會獲發證書
Top
 

 

評審:

首輪評審﹕主辦單位從兩個組別的所有合資格參賽作品中各選出10份入圍作品
評審團評審﹕評審團就20份入圍作品作出評審,選出兩個組別「最佳短片」的冠、亞、季軍各一名,以及最具創意獎、優異獎。「Facebook 觀眾至Like大獎」由公眾網上投票,獲最多Like的作品將成為該組別的「觀眾至Like大獎」。

嘉賓評審 簡介
李樂詩 中國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
趙增熹 著名音樂監製
康家俊 音樂會監製
李子軒 著名 YouTuber火都泥小智
吳楚煜 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理事長

 

評審準則:

比例
切合主題 40%
創意 30%
技巧及表達手法 20%
感染力 10%

Top

結果公佈及頒獎禮日期

結果公佈  :2016年9月中旬
頒獎禮         :2016年9月24日
Top

 

短片製作工作坊:

日期:2016年7月30日
時間:下午2時
地點:香港國際創價學會(地址:九龍塘界限街101-109號)
內容:介紹「希望的種子」展覽內容,並邀請火都泥小智出席分享拍攝短片心得。

此有任何查詢,歡迎辦公時間致電2339-9335,與郭小姐聯絡。
Top

比賽條款及細則:
a. 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的原創作品,如作品牽涉抄襲行為、已出版或已提交過其他比賽,大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。
b. 參賽者須透過比賽平台上載作品,並保留作品原檔直至頒獎典禮結束。
c. 評審結果以評審委員會之決定為最終決定,如有任何爭議,評審委員會保留最終決定權。
d. 所有參賽者提供的個人資料,只供是次比賽之用。所有資料,絕對保密。
e. 參賽者授權主辦單位及其指定執行單位使用參賽影片,並可按需要修改、使用、複製、公開展覽或在網上或其他媒體登載參賽影片,而毋須事先取得參賽者的同意或向其支付版權費用。
f. 參賽者只應該在獲得有關第三者事先同意下,於其參賽作品中採用第三者之音樂、錄像或影片片段。參賽者同意及承諾會自行取得相關的合法授權。參賽作品如有抵觸法律,一切責任將由參賽者承擔,主辦單位概不負責。
g.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比賽條款及細則,以及其他安排的權利,而無須先行通知參賽者;一切與比賽的有關事宜,以主辦單位的決定為最終決定。

Top

一個人
偉大的人性革命,
將能夠轉換
一個國家的宿命,
進而能夠轉換
全人類的宿命。
──國際創價學會會長 池田大作

香港國際創價學會

地址:九龍界限街101-109號

電話:(852) 2339 9300

版權所有 © 2016 香港國際創價學會 © 2016 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 of Hong Ko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