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簡介

香港國際創價學會 (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 of Hong Kong, HKSGI) 是一個民間佛教團體,以日蓮大聖人佛法為宗,致力推進和平、文化及教育,祈願人類幸福,世界和平。我們透過各類型的座談會、文化與教育交流和出版書籍等活 動,與會員一起研習佛法,互相勉勵,實踐佛法的教導,將之融入生活中。本會在港已有約五十歷史,現有會員約五萬名,在港九新界共有六個會館。
國際創價學會 (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,簡稱「SGI」) 於1975年1月26日於關島成立,是一個由九十個成 員組織構成的團體,會員約一千三百萬,分布於全球一百九十二個國家和地區。SGI會員(包括香港的會員)以日蓮佛法的生命哲學為基礎,共同認識到個人幸福 與全球人類家族的和平與發展息息相關。各個成員組織活動的性質與範圍都是依當地的文化和社會背景而定。SGI亦為聯合國的非政府組織(NGO),以和平和 人權為焦點。
因此,我們非常尊重本地文化、傳統、法律,鼓勵會員成為良好市民,為社會繁榮作出貢獻。 我們所辦的活動均是以生命尊嚴為根本,否定戰爭等所有暴力行為,以人類幸福、世界繁榮與和平為宗旨,支持聯合國的憲章精神,致力協助聯合國維持世界和平。
1961年1月28日池田大作創價學會第三任會長第一次訪問香港時, 八個家庭十五名會員開始活動。1963年9月2日於香港政府註冊,名為「香港佛教創價學會」(Hong Kong Soka Gakkai Buddhist Society)。1991年1月22日註冊名稱改為「香港國際創價學會(有限公司)」(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 of Hong Kong Limited)。
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國際創會學會,請按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