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田國際會長簡介

「一個人偉大的人間革命,不但可以改變一國的宿命,進而能改變整個人類的宿命。」

這是池田大作一生的課題,此信念亦驅使他不斷進行對話,把佛法和平的信息擴至全世界。

於1928年1月2日出生於東京,畢業於富士短期大學,池田於1960年5月3日上任創價學會第三任會長,當時他只有三十二歲。自此,創價學會迅速 發展,成為日本最大的宗教團體。池田本著佛法教導的生命哲學去推進世界和平、文化與教育的運動,並帶領創價學會踏出日本,展開國際性的活動。1975年1 月26日,池田於關島成立了國際創價學會,並擔任國際創價學會會長。

為實現世界和平這大願,池田深信文化和教育的力量。六十年代,他創辦了東洋哲學研究所、民主音樂協會、創價大學、創價女子短期大學、創價學園﹙高中、初中﹚、創價小學、創價幼稚園、靜岡富士美術館、東京富士美術館、牧口記念教育基金會、戶田紀念和平研究所等文化教育團體。

池田十分重視各種文化教育交流,迄今已訪問54個國家、地域,並與各國領袖、政治家、文化與學術界代表等會面,深入探討人類面對各種難題的解決方法。部分對談更被出版成為對談集。

獎項:

直至2008年底,池田已榮獲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府機關、學術機構、及著名文化團體等之表彰共超過3,400個,當中包括名譽市民稱號600個,以及榮譽學術稱號300個(直至2010年11月)等。池田所獲表彰包括:聯合國和平獎、巴西南十字國家勛章、法國藝術文化勛章等。

他還獲頒莫斯科國立大學(Moscow State University, Russia)、格拉斯哥大學(University of Glasgow, UK)、素菲亞大學(Sofia University, Bulgaria)、香港大學、香港中文大學等的名譽博士學位,以及受聘為中國社會科學院、北京大學、復旦大學、武漢大學、深圳大學、中山大學、吉林大 學、廈門大學、新疆與內蒙古大學、澳門大學、南開大學、四川大學等的名譽教授。

名譽稱號一覽

著作:

池田的著作題材廣泛,包括佛教哲理、和平、藝術、文學、社會問題及青少年問題等。同時,許多著作更被翻譯成世界各種語言出版。中、港、台三地的出版 社更陸續將他的著作付梓成書,包括有小說《人間革命》、《新.人間革命》;對談集《展望二十一世紀》(與湯因比的對談集)、《探求一個燦爛的世紀》(與金 庸的對談集)、《和平‧人生與哲學》(與基辛格的對談集)、《敦煌的光彩》(與常書鴻的對談集)、《社會變遷下的宗教角色》(與B‧威爾遜的對談集)、 《第三虹橋》(與羅古諾夫的對談集)、《二十一世紀的警鐘》(與貝恰的對談集),及文集《世界市民的展望》、《和平世紀的倡言》等。

2007年10月《紫荊》雜誌

對全球華人深具影響力的中國重要月刊《紫荊》雜誌,更於2007年10月,破天荒首次以一整本雜誌的內容,介紹池田大作的事跡,以及他為推行世界和平、文化交流、教育活動所作的貢獻。

更多會長池田大作的最新消息

相關連結:

池田大作中文網 http://www.daisakuikeda.org/cht/